二百年前英国国旗拍出天价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说起1805年英国和法国之间的特拉法加海战,可能很多观众都不太熟悉。这是19世纪规模最大的一次海战,正是这场战役把拿破仑征服英国的梦想完全击碎,而英国海上霸主的地位则得到巩固。最近,见证这场战斗的一面英国国旗重见天日,令人惊讶的是,虽然已经破烂不堪,但它还是被拍出了近70万美元的天价。

昨天,这面英国国旗出现在伦敦一家拍卖行,经过一整夜激烈的竞拍,这面底价3万美元的旗帜,最终被美国一位买家以67万7千美元的价格买走。这位美国收藏者表示,他会和英国政府商量,把这面旗帜留在英国展出。

这面饱经风霜的英国国旗可能是特拉法加海战留下的最后一面旗帜。200多年前的那次海战之后,大获全胜的英国海军把这面旗帜献给了海军上尉詹姆斯克莱芬,以表彰他在战斗中的英勇表现,詹姆斯的后代在上世纪60年代移民到澳大利亚,把这面先辈的旗帜放在家里抽屉的最底层。最近一个偶然的机会,这面承载着英国昔日荣耀的国旗才重见天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