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美国公司第三季度业绩普遍好于预期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两家大公司,麦当劳和微软也将在本星期晚些时候发布其季度财报。在已经公布季度数据的公司中,可以说是有喜有忧,那么在那些盈利的企业,到底是如何来实现盈利?这种盈利能否持续下去,我们来听听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的看法。

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美国公司财报显示他们的季度盈利好于华尔街的预期。但是我认为,我们必须要指出的一点是,这些盈利的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大幅度的削减成本。雅虎并没有的报告盈利,但他们的广告支出上升了2个百分点,相应的增加收益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该公司花了几个月的时间来削减成本和重组。我们可以看到辉瑞公司的季度报告也显示盈利。尽管我们可以看到辉瑞的销售额相比预期有所上升,但是公司已经大幅度消减了药品生产的成本,并且从今年年初以来削减了6500个职位。一个简单的事实是,公司超出预期的利润依赖了大幅度的裁员和削减成本。同时,伴随而来的是整体上公司的销售额大幅度的降低。世界最大的建筑与矿业设备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的状况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该公司每股收益远远好于预期,但是相比去年,公司的销售业绩下滑了43%。为了减少开支,从去年12月以来,公司削减了1万8千个全职岗位和接近2万个兼职岗位。这对于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但是对于工人和整个经济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分析人士认为,公司的盈利好于预期,并不意味着公司的股票会有好的表现。在目前谨慎投资的大环境下,华尔街投资者开始从高层管理人员那里寻求信赖。因为随着经济复苏的迹象的逐步显现,投资者们可能不像从前那样能够轻易得到原谅。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