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伯丽:欧元走强引发对欧元区复苏担忧

2010年02月23日 12:31  文稿 我要评论

  

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乐观情绪升温,提升了投资者对于高风险资产的需求,周三,欧元对美元汇率纽约市场突破1.50,是2008年8月金融风暴以来的第一次。但是欧元走强可能危及欧元区经济复苏,人们对此的担忧也越来越强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特别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金伯丽女士,请她介绍一下欧洲市场对这一事件的反应。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金伯丽说:“欧元走强的一个真正原因是美元持续走低。在金融危机中,美国经济和美元遭受了重创,这确实促使欧元在交易中的价格上涨。现在欧盟的官员担心,欧元走强会逐渐消弱经济复苏。法国总统的一个高级顾问就曾经指出,欧元兑美元达到1.50的高点对于欧洲工业和经济将是一个灾难,因为欧元汇率上涨会使欧洲出口货物的价格比其他国家的更加昂贵。现在这些发生了,在早些时候,欧元兑美元站上了1.50的关口,在当天结束的时候,价格仍然没有下跌的迹象。最近,欧洲的出口确实运行良好,目前还没有受到欧元走强的影响。许多分析人士认为,1.50美元或许并没有超过欧元升值的压力范围,如果欧元上升到1.60美元,我们或许才开始看到这些问题,至少欧洲央行对于汇率问题会发出更加强烈的警告。 ”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