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将争取在上海上市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在全球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很多大型金融机构的坏消息接连不断,但是英国渣打银行却显得鹤立鸡群,他们的业绩逆势创出新高。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后,我们专访了渣打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John peace。他告诉我们,新兴市场的出色表现是他们盈利的重要原因。

渣打银行董事会主席 John peace 表示:“据我看来,事实上,我们的市场利润来自我们的重点市场,非洲,中东,这些市场份额占据了我们的了百分之八十之多。中国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重要而又迅速增长的市场。”

今年七月,John peace成功当选集团董事会主席,刚刚上任他就来到中国,马不停蹄的参加了一系列市场开拓活动。150年前,渣打就来到了中国,过去的几十年中,渣打在中国取得了飞速的发展,而在过去的四年中,渣打中国年收入的平均复合增长率更是达到了80%。即使在今年中国经济很艰难的时候,他们还是在逆势扩张。他还说:“事实上,在这次经济危机中,我们还是继续在中国的投资,我们尤其相信,能够支持那些中小型企业市场,小型的客户是非常重要的。今年2月份我们在内蒙古开了一间乡村分行。”

渣打在中国的业务不仅仅限于开设分行,他们也很关注中国的资本市场。此前渣打银行就表示过,一旦有关国际板上市的规定更加明确,渣打银行将尝试在中国上市。

渣打银行董事会主席 John peace 我们非常希望,在不久的未来,我们能够在上海证券市场上市。在未来的五到十年中,上海将会成为一个世界的重要金融中心,现在已经是很重要的了,但是未来将会更重要,这也正是为什么渣打银行争取在那里上市的重要原因。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