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萨科齐:别吵了 我不干了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法国总统萨科齐的二儿子让·萨科齐最近比较烦,因为自从他被提名担任巴黎拉德芳斯商业区行政主管,就一直是法国的焦点人物。法国人对让这个20出头的小伙子担任如此重要的职位充满了质疑,反对声浪也是一波高过一波,昨天,当事人让·萨科奇终于打破了沉默:都别争了,我不干了。

昨天晚上,让·萨科齐走进了法国电视二台,对话著名的节目主持人大卫·普雅达斯,面对大卫,让·萨科齐选择了开门见山。

让·萨科齐说:“今天晚上我来这里是为了表达我的想法并解释明天要发生的一切,我将在地方议会选举中候选拉德芳斯领导人。但是如果我当选 ,我将不会谋求这个职务, 我来说说为什么, 正如你们所知, 这段时间有关这件事情的说法太多了,有些过份, 那么多讽刺, 那么多可耻的话, 当然也有人说了事实 。我听了很多,也思考了很多,我还是不想要一个充满质疑的胜利。”

让·萨科齐说他听了很多也想了很多,但法国民众更想知道,他的总统父亲有没有和他谈过这个问题,都谈了些什么,对此,让·萨科齐说,他的确和父亲说过自己争取拉德芳斯行政主管的事,但那只是儿子和父亲之间的谈话,而不是一个市民跟总统的对话。

让·萨科奇说:“如果你们的问题是,我是否同总统谈过这些问题,我的答案是没有。但如果问我是否和我的父亲谈过这个问题,那答案是有的。他就像任何一个父亲, 而我也像每个儿子一样, 很自然在困难的时刻,我们互相探讨,我告诉了他我的决定,但这个决定是我自己做出的,我自己对它负责。”

不过法国人可不是这样想的,调查结果表明,几乎没有人认为让·萨科齐角逐拉德芳斯商业区主管是他个人的决定,分析人士说,法国总统对拉德芳斯商业区雄心勃勃,一心想把它打造成重要的欧洲金融中心,而让自己的儿子掌管这一区域就是他雄心计划中的一部分。如果这是事实,法国总统受累这件事情也不会让人感到奇怪,从当初法国文化部长自爆性丑闻开始,到如今被法国人说来说去的裙带关系,萨科齐的支持率就一直在降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