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甲流机器人” 帮助诊断病情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随着秋冬季的到来,甲型H1N1流感疫情也进入高发危险期,昨天,在日本的一个展览会上,就展出了一批与防治甲流有关的产品。其中一款“甲流机器人”非常夺人眼球,它能真实模仿甲流患者各种症状,从而帮助医生判断病情,完成临床模拟试验。 这款“甲流机器人”看上去和真人没有太大的差异。

他的全身被涂上了一层和人的皮肤颜色汗液外衣。那他究竟是怎么帮助医生来识别病人的甲流征兆,从而能对他们症下药的呢?原来,机器人体内有一个芯片智能识别装置,当接触感染到到甲流病毒后,只能识别装置会相应地发出指令,使机器人像人一样出汗、呻吟、甚至抽筋。根据上述症状,医生就能判断病人是否感染了甲流。如果出现甲流症状的机器人得不到有效的治疗,或是药物选择不正确,用药浓度、剂量不对,机器人的“病情”就将加重,甚至最终停止呼吸,充分达到临床模拟效果。另外,本次展览会上还展出了其他一些和对抗甲流有关的产品,包括口罩、眼镜等。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