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车展:规模缩减 风光不再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第41届东京车展10月23日在日本千叶幕张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拥有55年历史的东京车展今年却遭遇到了以前从未有过的冷清局面。

记者 李卫兵:“这里就是第41届东京车展的现场,如果您想在这里看到美国通用、德国大众、意大利菲亚特等,除日本本土之外的国际汽车巨头的身影,那您可要失望了,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来参展。这种情况在作为世界五大车展之一的东京车展55年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参加本届东京车展的汽车厂商,从上一届的246家锐减到113家,减少了一半以上。其中,日本之外的厂商仅仅有3家。像大众、宝马、通用和福特这样的国际汽车业巨头都缺席了这届东京车展。现代公司虽然最初表示将会参展,但在最后时刻也取消了计划。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这些汽车生产巨头很多都陷入经营困难,出于节省经费的考虑,最终取消了参展计划。另外,在本届车展上,销售形势持续恶化的卡车和摩托车厂家没有一家参展。在这届车展上推出的全球首发车也从上届的77款减少到了39款,缩减了几乎一半。面对东京车展风光不再的现状,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高层人士表示,上海车展今后无疑将会成为全球汽车销售的最大展示场。因为有数据显示,今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而东京车展今后将争取把自己的定位向全球最前沿汽车技术的发布现场上靠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