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获贷款 北汽收购迫近成功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萨博昨天获得一笔由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的4亿欧元的贷款,约合6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瑞典联合财团收购萨博的交易取得了重要进展。

通用汽车打算将旗下这个亏损的瑞典品牌,出售给高性能跑车制造商科尼赛克,由欧洲投资银行提供的4亿欧元的贷款,正是由科尼赛克和中国北汽联手成立的中国瑞典联合财团,收购萨博的一个关键条件。欧洲投资银行有欧盟作为后盾,他们称欧盟已批准这笔贷款,将用于支持提高能效和安全性的研发。但是这笔资金仍需要获得瑞典政府的担保,并需要得到欧盟竞争管理部门的批准,目前这两项条件都尚未满足。瑞典政府迟迟不愿为萨博和瑞典的另一个全球性汽车品牌沃尔沃提供支持。沃尔沃目前属于福特汽车旗下品牌,也在为生存而挣扎。中国民营品牌吉利汽车是沃尔沃的主要竞标方,对沃尔沃的报价约为20亿美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