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是IT行业的下一个“金矿”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美国的医改被炒得沸沸扬扬,成为最近一段时间的热点话题。其中,医疗记录的信息化作为医改的的一大支柱,史无前例地占据了一个章节。实现这些都需要IT行业强有力的支持。为此,我们专门采访了IT咨询公司佩罗系统公司的CEO皮特·阿特拜夫先生,他对我们表示医疗卫生将是IT行业的下一个金矿。

新医改中,建立医院信息网络、远程医疗系统和一环信息共享平台,是实现医改信息化的重要部分。实现这些都需要IT行业强有力的支持。佩罗系统公司CEO 皮特·阿特拜夫表示:“卫生保健科技的很有意思的一个特点是,它可以调动医生、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让他们参与到运用新系统的过程中来。佩罗系统的团队中不只有技术专家和咨询员,还有医生,护士。他们不仅熟悉医院,更重要的是他们了解医院的运营。”

借助信息手段,看病无需在长龙般的队伍中等待、报销医药费不用再整理无数的诊疗单和药费单、转院也不必抱着一大叠的病历,因此,不仅美国需要医疗信息化,在有13亿人口的中国,医疗信息数字化的前景更为巨大。佩罗系统公司CEO皮特·阿特拜夫说:“当然中国的市场是个非常重要的市场,我们昨天在湖南签订了一项协议,在之前的协议中拟定的,是对湖南医院提供卫生保健IT服务,并且和其他的省份的医院讨论这项业务,并且与卫生部紧密合作。因此我认为在中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其实,佩罗公司与中国的渊源还不止于医疗信息化。作为达拉斯小牛队的前任所有者,佩罗的创始人小罗斯·佩罗在王治郅加盟 NBA 的谈判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佩罗系统公司CEO皮特·阿特拜夫还说:“他拥有这支队伍有那么几年,他满世界寻找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从德国,墨西哥,中国购买了球员,像王治郅。”在小罗斯·佩罗等人的努力下,王治郅于2001年4月加盟达拉斯小牛队,成为中国登陆NBA的第一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