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微软进军风力发电

2010年02月23日 12:32  文稿 我要评论

  

新兴的it业公司可能要把触角伸向更加年轻的绿色产业了。据一位能源业知名顾问透露,谷歌和微软正在考虑投资英国建立海上风力发电场,这是其“绿色”用电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谷歌和微软均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但分析认为,投身海上风力发电的做法,符合他们降低成本、减少电力消耗对环境影响的战略。

由于这些企业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耗电量巨大,谷歌已经在美国投入数千万美元,用于研究可再生能源。微软则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降低其电力消耗,比如将新的欧洲“大型数据中心”设在都柏林,以利用当地气候寒冷的优势,减少对机械冷却的依赖。美林的相关人员也表示,“在不远的将来,”渴望减少碳排放的IT企业完全有可能投资欧洲海上风力发电行业。对于海上风力发电行业来说,这些公司的投资意义重大。以英国为例,英国政府要实现可再生能源发电占发电总量30%的目标,就必须大力发展海上风电,而这需要高达1千亿英镑的资金,金融危机的爆发让资金筹集变得更加困难,传统的融资渠道几乎已经崩溃,来自大型跨国公司和其它新投资者的投资已经成为了该行业的生命线。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