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油价创一年新高

2010年02月23日 12:33  文稿 我要评论

  

 

受美国消费者支出减少、股市大跌及美元上升等因素的共同影响,昨天国际油价大幅回落。但由于零售油价的迟后效应,昨天,美国石油零售价格依然达到每加仑2.695美元,创下一年来新高,让消费者本已经空瘪的钱袋,变得更加“羞涩”。

石油价格已经连续17天攀升,创下自2008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点。世界3家大型石油公司近日公布的季报显示,第三季度盈利状况大幅下滑。

世界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第三季度盈利47.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8%。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同比下降62%,意大利埃尼石油公司同比下降58%。这三家公司对复苏前景都持不乐观态度,认为石油需求的复苏将是缓慢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