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石油公司大火造成13人死亡

2010年02月23日 12:33  文稿 我要评论

  

再来关注一下印度石油公司斋浦尔油库大火的最新动态。大火已经蔓延了三天,但是目前火势仍然没有得到控制,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格洛特称,尽量在今天把火势扑灭。大火目前已造成1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油库附近两个村庄被撤离,为了保证安全,附近地区的电力也被切断。据了解,油库内共有13只储油罐、储存着800万升汽油、柴油等油料。当地官员通过他们(石油公司)的估算大约有1600万到1800万美元(损失)石油公司将在大火一扑灭后再次进行损失评估。当地官员没有对火灾发表任何评论,安全专家认为,火灾是由于严重的违章操作,致使一处储油罐的管道泄露、石油产品外泄而造成的。

火灾发生后相关部门的应急机制也引发了质疑,据印度媒体报道,火灾发生后一个小时内,当地的警方和消防人员都没有接到报警;消防人员赶来灭火时,发现现场仅有的2个消防栓竟然没有一滴水。当地时间29号晚上7时半左右,油库突然起火,大火迅速蔓延到半径3公里以内的几家工厂,附近多家民宅玻璃被震碎,居民们说听到了大爆炸的声音。15公里外都能看见浓烟。印度石油部长德奥拉30号视察火灾现场后说,这是印度历史上发生的最大的油库火灾,火势难以控制,只能等油库内所有燃油耗尽再作处理。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