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黑手党“恐怖兄弟”落网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意大利警方近来重拳出击打击黑手党。昨天,在逃15年的那不勒斯地区黑手党头目帕斯夸莱·鲁索被警方抓获。而此前一天,他的弟弟,另一位黑手党头目,萨尔瓦托·鲁索也是刚刚落网。

那不勒斯市警察主管 马里奥说:“行动至此,横行当地的犯罪组织的最高头目已悉数落网,但是我们打击(黑手党)的行动不会放慢,更不会停止。”

帕斯夸莱·鲁索现年62岁,是意大利警方通缉的黑手党十大头目之一,从1993年开始一直在逃。他曾因13项杀人罪和与黑手党有关被意大利法庭缺席审判为无期徒刑。昨天,意大利警方在位于那不勒斯以北80公里的斯佩罗内一家农舍内将其抓获。警方随后发表声明称,帕斯夸莱·鲁索是鲁索家族犯罪团伙的头目,在黑手党组织内,他也是个“极端危险”的人物。

帕斯夸莱·鲁索的弟弟,另一位黑手党头目,51岁的萨尔瓦托·鲁索也于前天落网。萨尔瓦托是黑手党组织“卡莫拉”的分支头目,曾因谋杀罪及参与有组织犯罪被法庭缺席判处终身监禁,自1995年起遭警方通缉。 “卡莫拉”是意大利黑手党三大主流派别之一,以那不勒斯为根据地。鲁索兄弟于上世纪90年代重整“卡莫拉”,此后多年一直从事凶杀、贩毒、放高利贷、向商店收取保护费等犯罪活动。意大利检查机关几天前公布的一段监控录像,就清晰记录了一名那不勒斯黑手党成员行凶的过程。而据披露,凶手就是“卡莫拉”犯罪组织的成员。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