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低温北京提前送暖,是否提高收费引关注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今秋最强冷空气登陆北京,导致北京最低气温骤然降至零下,为不让百姓受冻,北京市政府决定将供暖时间由11月7日提前到11月1日。那么现在北京市居民的供暖情况究竟是怎样的呢,我们看一下记者今天早上记者的探访。

记者:“我现在是在北京市白光路的一户居民家中,他们家里昨天就已经开始了供暖,现在室外气温已经0度左右,我们看一下供暖后家中的温度计显示现在的室温是22度。”

居民:“我心脏不好,提前供暖挺不错的居民:提前供暖不错。”

由于供暖是一项相对复杂与庞大的工程,截止到目前为止北京市区内也有一部分居民还没有得到供暖。

居民:“没给暖气烧炉子呢居民:因为以前我们就遇到过很多次暖气烧的不热啊,或者推迟好多天才供暖的情况,我们都按时缴纳了供暖费,遇到这种事,跟物业说过几次也没什么效果,所以还是希望能有一些规范性的措施来保障我们老百姓在供暖上面的利益。 ”

价格、取暖利益,在此次提前供暖之后成为公众议论的话题。按照《北京市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北京市每年的供暖时间为11月7日开始陆续点火进行试供暖,11月15日正式供暖。在此之前,当遭遇冷空气入侵,出现强降温等恶劣天气时,气象部门将发出提前供暖建议,主管供暖的部门将根据具体情况适时调整供暖时间。

本次冷空气突袭,在昨天白天还没有提前供暖的消息,而到了晚上突然做出决定。提前供暖是否意味着明年开春之后会提前断暖?大家事先已经预交了的取暖费是不是足够?如果有缺口是不是要补交?如果不用补交多出来的成本是由供暖企业承担吗?就这些话题本栏目联合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在网上进行了一次“您如何看待北京市提前供暖”的相关调查,目前这个调查正在进行中。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