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谈判 环保组织场外施压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昨天,2009年联合国第五次气候变化谈判,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开幕。这次巴塞罗那谈判,是年底“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前的最后一轮正式磋商,因此倍受关注。

昨天,就在各国的领导人在会场内会谈的同时,人们惊奇地发现了“奥巴马”、“默克尔”等发达国家领导人的身影,原来这是环保组织上演的“模仿秀”。环保者们还在旁边摆放了一千多个闹钟,以此来提示发达国家,该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问题上“醒醒”了。环保组织乐施会的6名成员戴上面具,扮演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等发达国家领导人,只见他们聚在一起煞有介事地讨论气候变化问题,最后却撕毁了一张巨大的气候变化资金“支票”。

“模仿秀”的扮演者说,这样的表演是为了表现发达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问题上不负责任的态度。“乐施会”认为,发达国家应至少再提供1500亿美元,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另一个环保组织则在谈判会场外摆出了1000多个闹钟,并在各国代表步入谈判会场时制造“千钟齐鸣”的效果,提醒他们达成气候变化协议的时间已所剩不多。

活动组织者 马戈利斯说:“我们聚集在这里提醒他们(各国领导人)我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一定要达成一致。”

活动组织者,维尔基尼·费丽:“我们希望他们能采取行动采取具体的行动发达国家一定要在减排方面做出承诺 。”

此外,一些“世界自然基金会”的成员还在会场外跳起了独特的舞蹈——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舞蹈,唤醒人们重视气候变化对野生动物的影响。而一些环保组织的成员则爬上了巴塞罗那的标志性建筑物“圣家堂”的钟楼,高高地悬挂起了“拯救气候”的标语,呼吁世界各国政府采取切实行动,遏制气候变化。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