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 部分地区进入甲流疫情高发期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记者在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国卫生系统甲型H1NI流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了解到, 我国疫情已经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而且比预期的要来得早。自9月份以来我国甲型H1NI流感聚集型疫情频发。尤其是国庆长假结束以后,疫情发展迅速,截至11月1日,我国内地31个省份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四万七千五百多例。其中重症病例104例,死亡病例6例。

卫生部部长 陈竺说:“专家分析认为,我国疫情已经提前开始进入,流行高发期和持续快速上升期, 流行规模和强度将明显高于往年,此次流行周期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陈竺部长在讲话中说,我国局部地区将出现较大规模疫情,流行高峰会在不同地区交替出现。专家强调,虽然当前疫情仍然在可控范围内,甲型H1N1流感病毒导致的病情依旧较温和,但是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感染人数持续增加,重症和死亡病例也将会持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