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德斯打造世界首部3D舞蹈电影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柏林苍穹下》的导演,欧洲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已经64岁了。但是这位老艺术家的创作灵感并没有随着年华的老去而消逝,他也追赶起了电影新潮流——3D电影。

文德斯的3D电影计划早在今年年中就开始筹备了。但是,三个月前,影片的拍摄对象,被称为“现代舞第一夫人”的德国舞蹈家皮娜·鲍什在诊断出癌症后,仅五天便与世长辞。这一不幸使该片一度搁置。最近,在与鲍什生前创立的乌帕塔舞蹈剧场商谈后,这一世界首部3D舞蹈电影计划终于重新启动。他们将抱着向皮娜致敬的目的,合力完成这部电影。

谈到为什么要用3D技术来拍摄这部舞蹈纪录片,文德斯有他自己的理解。导演维姆·文德斯说:“我意识到,可以找到一种记录和重现(皮娜)舞蹈的方法,这种方法能让观众感觉他们在看真实的表演。这一点是2D影片是无法实现的。”

德国电影大师维姆·文德斯在世界影坛上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他凭借自己独具魅力的作品曾多次荣获戛纳、柏林、威尼斯等国际一流电影节的大奖。文德斯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和赫尔措格并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受当时美国公路电影的启发,文德斯开始拍摄属于自己的欧洲式公路电影,开始了他在光影世界里的浪漫流浪。他的著名电影作品包括《德州、巴黎》、《柏林苍穹下》、《云上的日子》等等。流浪和疏离成为文德斯电影永远的主角。2000年以来,文德斯在故事片的创作上陷入窘境,可是他在音乐纪录片的拍摄上却创造了辉煌。近几年,他一口气拍摄了十几部U2、蓝调和古巴乐团的纪录片,拍片的速度和影片的品质都令人刮目相看。相信这部将在2011年上映的《皮娜》,也不会让广大观众失望。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