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科技省地 墓地“站起来”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如今在日本,像东京这样的大城市寸土寸金,不仅住房紧张,墓地也挤得很。于是,最近出现了新型的、更节省空间的墓地。每到丈夫的忌日,青空和子就会来到高安寺拜祭。插上磁卡识别后,和子在这个玻璃门前等到了机器送过来的装有丈夫骨灰的“墓穴”。

东京市民 青空和子说:“在这里你不用到处去找亲人或朋友的墓地,只要插上这个卡在这里就会等到你要拜祭的人。”

与传统的墓地不同,高安寺将所有的骨灰盒搭建起来,并且运用了智能化的方式进行管理。这种站起来的墓地大大节省了空间。通过这种方式,高安寺最多能接收10万人的骨灰。 虽然这种新潮的殡葬方式遭到了一些人的反对,但在日本的大城市像这样站起来的墓地还是越来越多。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