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和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前不久,挪威继澳大利亚之后加息,全球似乎正进入加息预备期。不过,总部位于德国法兰克福的欧洲中央银行理事会在5号的利率决策会议后表示,将维持历史最低水平的1%主导利率不变。

同一天,英国央行也决定将短期利率继续维持在0.5%的历史最低水平。欧元区16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重新恢复增长,从而结束了二战以来最严重的衰退。近期,欧元区工业订单和商业信心指数等都出现好转。

今年5月以来,欧洲央行一直将欧元区主导利率维持在1%的低水平上,以刺激欧元区经济增长。德国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有望将现行主导利率维持至2010年中期。其依据是,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持续处于较低水平,而且欧洲央行理事会对当前的经济复苏势头能否持续持怀疑态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