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枪击惨案12死 奥巴马称“可怕”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在当地时间5号发生枪击事件,目前造成包括一名枪手在内的至少12人死亡,31人受伤。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此表示震惊,称这起事件是“可怕的暴力大爆发”。

美国总统 奥巴马表示:“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了枪击案的悲剧,我们还不知道事情的全部细节, 一旦有消息将进行通报 ,我们所知的是, 在这场可怕的暴力事件中, 有一些美军士兵被枪杀 。另外一些人受到枪伤 ,我为这些受伤和丧生的人祈祷, 同时也为在陆军基地服役的士兵祈祷, 这些人无私地下定决心, 冒着生命危险, 无时无刻不在保护我们其他人 。他们没有在海外战争中牺牲, 但可怕的是, 他们在本国境内的军事基地上遭到袭击。”

正如奥巴马所说,这起枪击案的确是可怕的事件,已经造成12人死亡,31人受伤。所有的伤亡都发生在基地的医疗中心,初步确定有三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已经被捕,另一名被击毙的嫌犯是陆军少校马里克·纳达尔·哈桑,今年30多岁,曾经是基地的心理医生。目前胡德堡军事基地所有设施,包括一所学校都处于关闭状态,不许任何人员进出。

胡德堡陆军基地总指挥 鲍勃·科恩说:“我们现在面临的难题是,所有的设施都关闭了,家庭和孩子都被封锁在基地里,我们刚刚和基地通了电话,以了解情况,看看何时可以让里面的人们回家。”

学生家长 辛西娅说:“我当时哭了而且感到非常惊慌,直到我到了这里,看到学校,才感觉好一点,但我得等到我的儿子出来,再离开。”

创建于1942年1月的胡德堡军事基地,占地64200公顷,常驻人员有8万8千多人,是美国最大的军事基地,也是美国唯一一个驻扎了两个师的军事基地。基地的任务之一是培训美军新兵,美军发言人表示现在还难以确定枪击案是否与士兵承受的压力有关。胡德堡今年以来已有两人自杀。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