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动汽车跑出汽车城未来

2010年02月23日 12:34  文稿 我要评论

  

多年来,美国的汽车城——底特律,好像一个世界大工厂,机器轰隆隆地运转着,然而2008年来势汹汹的国际金融危机一举将底特律击倒,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人们发现,陨落的汽车城在废墟上有了一个绿色的未来:电动汽车成为各大汽车厂商争相发展的对象。

在环保至上的今天,底特律人把赌注压在了电动汽车为首的混合动力车上。据估计,到2020年左右,混合动力车能达到全市车辆的四分之一。除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特致力于研发和推广电动汽车外,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在积极研发新型混合动力车。

总部位于加州的汽车厂商菲斯克公司发布了新车型卡玛,卡玛车定位在豪华运动领域,售价高达8.9万美元。

菲斯克公司首席执行官亨里克·菲斯克说:“通用福特或克莱斯特三大巨头瞄准的是一万五到三万美元的市场而我们准备与瞄准高端市场的来自国外的汽车生产商竞争比如德国厂商,日本厂商。设想一下,当更多绿色能源汽车从底特律走出,行驶在世界各地。汽车城的未来真的将变得更加清洁、更加美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