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违规 “菜鸟”飞行员险毁“翠鸟”

2010年02月23日 12:58  文稿 我要评论

  

印度多个地区连日来遭到暴雨侵袭,10号、孟买机场发生了一起严重事故。印度翠鸟航空的一架飞机在降落时滑出了跑道,由于涉嫌违规操作,两名新手飞行员11号均已被停职,这两个菜鸟飞行员,差点毁了翠鸟。这架航班号为4142的客机上共有42名乘客和4名乘务人员。事发时天气状况不好,飞机在降落后滑出了跑道,所幸没有发生严重撞击,机上人员也只有几人轻伤。飞行员在接受调查时说跑道积水是事故的主要原因。按照惯例,孟买机场航站楼每周二下午到晚间是关闭的,大型飞机不得在此起降。虽然有一条短跑道允许小型飞机使用,但印度民航总局明文规定新手飞行员不得使用短跑道,以免对突发情况应对不力。调查显示,4142航班飞行员都还在新手观察期内,他们因涉嫌违规降落危及乘客安全被停职,可能还将面临进一步惩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