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起上调非居民用水价格

2010年02月23日 13:01  文稿 我要评论

  

涨价的不仅是电,还有水。北京从今天开始,上调非居民用水水资源费0.22元/立方米,污水处理费上调0.18元/立方米,北京市工商业和宾馆,饭店,餐饮业,营业性写字楼,行政事业单位,洗车业,纯净水业,洗浴业等价格都做了相应的调整。

北京为什么要上调水价,身为政府水价改革方案设计专家傅涛表示,除了水资源匮乏,供水行业所面临的成本压力,也是调价的原因之一。

清华大学水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傅涛表示:“我们2012年国家要制订新的供水标准,实际上我们所有的供水公司水厂都面临着改造,不能说百分之百,至少说70%80%都面临着改造,所以改造的费用实际上根本无从落实,必须通过价格的提高来补贴这种改造。

专家认为,由于今年以来CPI走低,面临着一个理顺价格的时机,是水,电,气等资源性价格的多方面调整。

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了解到,在上调非居民用水价格后,居民用水价格的调整也提上了日程,计划在12月中下旬召开价格听证会。目前传出的消息是每吨上调不超过1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