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甲流疫苗接种出现并发症

2010年02月23日 13:12  文稿 我要评论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最新指出,已经在本国一些地区叫停使用一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原因是至少有6人在注射了这种疫苗后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目前“问题疫苗”已被召回。眼下加拿大公共卫生局和英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公司已经要求曼尼托巴、英属哥伦比亚、阿尔伯达、萨斯卡切温、安大略省和爱德华王子岛等地区的医疗部门停止使用这种疫苗,其数量约有17.2万剂。加公共卫生局发言人表示,给民众接种这类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已有6人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这一比例高于正常范围。这些人出现的过敏反应包括舌头和喉咙浮肿,呼吸窘迫等。不过出现严重过敏的接种者都已恢复了健康。生产这种疫苗的葛兰素史克公司正在调查其过敏反应几率高于预期的原因。世界卫生组织也正持续关注这起事件。不过也有专家指出,虽然注射甲流疫苗偶尔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但它所带来的积极作用会更大。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