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孕妇有权选择甲流疫苗

2010年02月23日 13:12  文稿 我要评论

  

眼下英国民众正在注射甲流疫苗。英国国民健康系统采用的甲流疫苗主要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盘底里克斯”。到目前为止,这种疫苗对孕妇中的胎儿是否有影响,尚没有足够的试验数据。相当一部份准妈妈拒绝注射这种疫苗。英国卫生部认为,孕妇有权选择甲流疫苗。 在英国,孕妇和五岁以下儿童被列为优先注射甲流疫苗的群体。英国流感专家认为,如果孕妇患上甲流,她们的危险程度是普通群体的四倍。现在英国各大医院采用的甲流疫苗是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盘底里克斯”。这种药物具有起效快的特点,而且只需要注射一针。尽管没有数据证明这种疫苗中的免疫提高成分对胎儿有副作用,但是在英国,相当一部分孕妇不打算注射这种疫苗,因为准妈妈们担心疫苗中的某些提高免疫的佐剂有可能对胎儿产生不利影响。不过,英国卫生部认为,在甲流依然肆虐的情况下,注射疫苗远比不注射更安全,因此向国民健康系统提出了新建议,如果孕妇不愿意注射这种疫苗,可以选择注射“百特大”流感疫苗。这种由百特国际有限公司生产的疫苗没有添加任何佐剂,可以消除孕妇的疑虑。百特大流感疫苗注射两次,两针之间需要间隔三个星期。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