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助伊拉克国家博物馆重生

2010年02月23日 13:12  文稿 我要评论

  

众所周知,伊拉克是古巴比伦文明的所在地,这里是人类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连年的战争使这里的古文明遗迹破坏严重。昨天,谷歌的董事长埃里克-施密特,来到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国家博物馆,他要用谷歌的现在技术保存并发扬曾经灿烂的古巴比伦文明。昨天,施密特在伊拉克国家博物馆举行发布会,宣布谷歌将协助伊拉克国家博物馆实现文物和档案的数字化,其中包括制作14000张文物和档案的照片,并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将这些图片放到网互联上。 伊拉克国家博物馆收藏了从石器时代到哈里发时代的文物,但是从2003年开始的伊拉克战争,让这个博物馆的文物遭到大肆洗劫而关闭近6年,直到今年2月才重新开放。施密特表示,这些文物代表着人类文明的起源,谷歌利用现在技术保存这些文物有着重大意义。

      同期:埃里克-施密特 Google董事长 用我们时代的资源去制作人类文明起源的图片,让全世界数十亿的人分享,没有比这更好的主意了。今年54岁的施密特身兼互联网战略家、企业家和重大技术的开发者的身份集一身。2001年,Google 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从 Novell公司聘请施密特博士担任谷歌董事长。负责 Google 的日常运作。在他的领导下,Google业绩继续高速增长,如今GOOGLE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搜索引擎。 市值达到1700亿美元。在2006年 福布斯发布的世界富豪排行榜上, 施密特以62亿美元的个人财富排在116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