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债务危机:金融市场受牵动

2010年02月23日 13:12  文稿 我要评论

  

迪拜政府宣布阿联酋主权投资机构,迪拜世界即将推迟还贷的消息,引发了人们对该国还贷违约的担忧,而他们的债主中不乏巴克莱、汇丰等著名的投资银行,昨天主要金融市场普遍都受到牵连。

迪拜世界的债权人名单,包括汇丰控股、巴克莱、莱斯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等。有分析称,欧洲银行业与迪拜世界的相关联的风险债务约有400亿美元,一旦这些债务出现问题,将对全球金融市场生成冲击,令尚未摆脱金融危机阴影的全球金融市场再添阴霾。

受此消息的打压,周四欧洲股市主要股指跌幅都超过了3%,其中银行股遭重挫,巴克莱银行股价暴跌近8%,成为当天最大的输家;投资者寻求避险的情绪也帮助提振债券,美元汇率有所回升,美元兑日元摆脱了14年来的低点。美国市场因感恩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易来自美国的影响较小。面对市场上对迪拜债权人的担忧,英国莱斯银行保证不会对股东产生银行,而瑞士信贷和荷兰国际集团则分别用“无关紧要”和“扮演很小角色”来形容此次迪拜的债务危机对这些机构的影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