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受损体质易产生耐药甲流病毒

2010年02月23日 13:12  文稿 我要评论

  

近日,英国和美国的卫生部门,在多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身上发现了“具有耐药性的甲流病毒”,这引起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重视。作为世卫组织大流行性流感特别顾问,福田敬二昨天表示,上周,英国相关部门在五名住院患者身上发现了对“达菲”具有耐药性的甲流病毒,而美国也在四名住院患者身上发现了耐药性甲流病毒,这两批病例均为免疫系统严重受损者。至于上述两批病例的出现是否意味着甲流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发生了变化,福田说,目前世卫组织还不能给出确定答案。不过,就现有的调查情况来看,病毒本身“应该没有发生重要变化”。福田同时重申,上述耐药性病例的出现并不能说明“达菲”等抗病毒药物对甲流的疗效下降;只要及时、正确地用药,这些药物仍可有效防止甲流重症病例的出现。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