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美国媒介大力开发电子阅读

2010年02月23日 13:13  文稿 我要评论

  

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美国传统图书出版行业受到极大冲击。越来越多的出版业巨头都在努力推出在线阅读服务。眼下美国人的阅读习惯发生了什么样的改变?网络的在线阅读对传统媒体有何影响?这些公司的市场份额分别是多少?就这些问题我们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伊丽莎白,来看一下。 

连线路透社财经评论员 伊丽莎白:报纸发行量的降低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很多人已经不再订阅报刊,出版商也减少了普通书籍和特价书籍的配送。据美国报纸发行量审核署统计,在截止到今年9月份的6个月里,美国379家报纸平均每天的发行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0.6%,约合340万期。似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在线阅读,因为比较便捷。美国的失业率仍然是两位数,经济压力也让他们更倾向于在线阅读。本周早前报道了新闻集团首席执行官默多克正在同微软谈判,打算让新闻集团的内容仅仅提供给微软搜索引擎必应。当然,微软要为此花费一些金钱。纽约时报也报道了若干出版商有意共同组建一个新公司,开设一个网站提供它们发行的纸质和电子杂志内容。这样的举动源于杂志销量的下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