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电站泄漏事故疑人为破坏

2010年02月23日 13:13  文稿 我要评论

  

印度卡纳塔克邦一核电站日前发生辐射泄漏事故,官方怀疑可能是人为破坏所致,印度政府正就此进行深入调查。印度国务部长恰范当天对印度媒体表示“卡纳塔克邦的卡伊格核电站辐射泄漏事故可能是某个不满的员工所为,我们都在等待调查结果。”

本月24日,卡伊格核电站约50名员工在一座反应堆附近喝饮用水。之后不久,一名员工发现尿样异常。这些员工随后被送往医院检查。目前,员工身体状况正常,但尿检显示含有辐射。负责这家核电站运行的印度核电有限公司董事长贾殷说,初步调查显示,核电站的操作和辐射排放等安全程序并没有违反规定。核电站内的机组系统都很“健康”,核电站内外的环境并没有辐射排放。此次事故可能为人为所致。卡伊格核电站于2000年3月投入运行,共有4个机组,总容量为220兆瓦。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