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干细胞再造皮肤 造福烧伤病人

2010年02月23日 13:14  文稿 我要评论

  

近日,法国科研人员成功研发出一种利用胚胎干细胞,制造人体皮肤的新技术。有了这项技术,烧伤患者痊愈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这种人造皮肤是研究人员利用人体胚胎干细胞在老鼠身上培养出来的。以前,对于皮肤大面积烧伤患者,一般都需要进行皮肤移植。但是皮肤移植手术过程将进行三个星期,而在此期间,由于缺少皮肤保护,人体极容易受到感染,产生严重的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今后,当医院接收到一名大面积烧伤病人,只需一个电话,一张人造皮肤表皮便可以马上送到手术室,用于暂时遮盖伤口,让病人在手术期间能受到皮肤的保护,同时几乎不会引起生理排异反应。另外,这项技术还可以让一些因2型糖尿病引起皮肤感染的病人免于截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