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飒

2010年01月29日 17:11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我出生在北京,性格内向,不喜欢张扬,和同龄的女孩子相比,也许我对工作的热情大于对时尚的追求。生活中,我喜欢和朋友们聚在一起聊天、逛街;工作中,我努力提高效率,认真做好每件事,不喜欢拖泥带水。

    2002年,《经济半小时》将迎来十三岁的生日,在它七周岁的时候,我成了栏目中的一员。那时,《经济半小时》做为经济部的重点栏目,经常担纲制作一些像《跨世纪的转变》、《难点突破》等重大的选题。当数十万字的文字稿被我逐字敲入电脑时,同事们笑说“这些大节目都是被她‘打’出来的,她可能做梦的时候,十个手指都在动”。

    一年后,栏目安排我做财务。从那一天开始,栏目里每一分钱的支出和收入是我眼中心中时刻敏感的数字。“栏目的经费绝对不能出半点纰漏”是我的职责所在。几年来,我还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这首先归功于领导对财务工作的重视,其次得益于自己的细心和谨慎,我一定会继续把“细心谨慎”牢记心中,并将它们进行到底!

    千禧年,我兼做摄像调度,在二十多个摄像的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下,使得我的工作更加充实,更加井井有条。到《经济半小时》已经快六年,算得上是个实实在在的“老同志”,可越是“老同志”越觉得责任重大,越是觉得只有兢兢业业地工作才能回报培养我成长的《经济半小时》。我的角色在一次次改变,与战斗工作在一线的记者们相比,尽管没有光彩照人的出镜,也没有惊心动魄的明察暗访,我的工作显得那样平凡而简单,但是我愿意继续平凡下去,为了《经济半小时》辉煌的明天,我甘做铺路石。

    同事评价:

    不少挨骂,摄像仍然服她

    做事许多,从不四处张扬

    理财报帐做调度,样样在行

    即使脸一红,嘴一撅,一脸愠色

    记住:她只是刀子嘴豆腐心

    栏目的事,她绝不耽搁

责编:殷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