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杨

2010年02月02日 09:00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记者手记:

  人们都说记者是"无冕之王",但我希望自己首先是一个人,一个有着平常人最起码的良知的人。先做人,后做事,这是我的追求。小时侯的我,总喜欢跟大人们聊天,问一些我不知道、不懂的事情。这样,在周围的小朋友面前我便多了一种资本——吹牛的资本,因为我知道一些他们不知道、不懂的事情。可能从那时起,我便开始"信息传播者"的角色了。

  20岁的时候,我进入一家地方电视台。记者、摄像、编辑、撰稿、主持人,电视新闻行业里几乎所有的工种我都尝试过。

  25岁的时候,我来到《经济半小时》。在这个年轻而又充满智慧的群体里,我感受着自豪,也体味着压力。一年半的时间,尝过了酸甜苦辣,但回头看看还是很欣慰,就像栏目内部流传的一句名言说的:每天进步一点点。

  代表作品:

  在《经济半小时》做节目的时间不长,连续两年在"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特别节目中担任编导,作品有《大庆联谊:第一个走上被告席》《医疗广告:一杀了之?》等等,但要找出能称为"代表作品"的,实在有些牵强。我的E-mail:cctve30yangyang@sina.com,欢迎提供新闻线索,帮我填补"代表作品"这块空白。

  同事评价:

  2002年的“羔羊”不再沉默,上至空中的航运险,下至底层的民工潮,无不涉猎。他貌似“羔羊”,温柔平静,实为猛虎,快速从容。当然他也有“上海人”最爱的细腻,安徽人具有的聪明,是老半小时中的新一代新星。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