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闻余

2010年02月02日 09:07  CCTV-经济半小时 我要评论

    记者手记:

  我喜欢记者这个工作——正像是孩子们喜欢用舌尖去感觉冰块的温度;用鼻子嗅出下雨时青草和腐土的气味;喜欢在手里捏一块就要化掉的肥皂。任何能用自己的触觉去感受事物的机会都是激动人心的。

  记者简历:

  从92年在北京广播学院选读广播电视新闻专业起,就注定了此生的职业会与电视结缘;

  大学毕业之后,我来到中央电视台经济部成为一名记者,屈指一算,已经5、6年了。这当中做过生活、时尚类的节目,还曾经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学习一年,来到《经济半小时》后开始访问经济界的人物,一年来专访过经济学家厉以宁、汇丰银行董事局主席、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等等。

  代表作品:

  《大卫的商业魔法》

  《明天的药品在哪里?艾滋病人柯尔的故事》

  《四川泸州:欠帐“老赖”遭遇限制令》

  同事评价:

  海龟偶像派记者。2002年曾一笑倾倒大卫·科伯菲尔,致使魔术火车险些出轨,压倒了观众。曾半步内笑擒张艺谋(专访),竞让老谋子连呼“好看”(给半小时的留言),不知是说半小时节目还是半小时的人。她不光擒“英雄”,她还“拿”欠债“老赖”。鄢闻余,代表新半小时记者的一个重要流派。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