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11月9日20:45内容)专家:项兵

2010年02月21日 17:5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进入[经济半小时]>>

 

  

  

  

  

长江商学院的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项兵

 

  

  

  

  

 

  主持人:晚上好,欢迎收看中央电视经济频道为您直播的特别报道《坚定信心促发展》。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号晚同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胡锦涛在电话中指出:国际社会应该总结教训,美国对金融体系进行必要的改革。8号,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年会在巴西开幕,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会上说:“预测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率将大约在8%到9%之间,中国将通过保持经济增长和扩大内需来帮助稳定国际金融市场”。

    今天走进我们演播室的是长江商学院的院长、著名经济学家项兵。项院长您好。您觉得这8%的经济增长速度是乐观的,还是有所保留?

    项兵:我觉得最为重要的一点,我们领导人多次强调,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是对全球最重要的贡献。到目前为止,我觉得对增长率超过8%还是很有信心的。

    主持人:这个信心主要来自于哪些方面?

    项兵:最近中央采取了一些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些财政政策的中心是照顾一些弱势群体。其实除此以外我们政府手上还是有些杀手锏是可以考虑的。因为我们还有莫多的行业没放松管制,比如说电信行业就有一个中国电信,现在有三个比较大的,但这几年爆炸性的增长,说明放松管制给中国经济确实带来爆炸性的增长。还有我们的服务占中国经济的41%,美国占了82%,发达国家占了70%,如果这些行业可以通过更好的放松管制,我觉得中国可能是全世界莫多国家之中唯一一个能有独善其身能力的国家。

    主持人:好的,稍后我们继续就这个问题请教长江商学院的项兵院长。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