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促发展(11月12日20:45内容)专家:王松奇

2010年02月21日 17:5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持人:今天再次走进演播室的是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的副所长王松奇老师,您好!

  

    


王松奇:您好!

  

    主持人:仅仅几个能源项目投资额超过一千亿元,这样大的规模,对内需扩大能起来多少作用?

  

    王松奇:应该说作用非常大,这笔钱下去之后会带起相应的信贷资金,还有民间资金,包括地方政府资金等等,因此会产生相应的作用。

  

    发言:改革开放以来三十年的累计四五千亿,明年投资是历史性的飞跃。

  

    杨忠民:明年完成6000亿元基本建设投资规模,除了基本建设以外明年我们还会安排1000亿元汽车车辆购置规模。我们根据相关分析,这样的规模产生的相关产业拉动比例大概是1:10。

  

    发言:我们国家走出这次调整之后,进入下一个经济周期,对能源其他物资供应可能还会比较紧张,运力还会滞后,现在大抓铁路建设长远来说有重要意义。

  

    何建中:应该说对拉动内需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因为建路、建桥、建农村公路都需要砂石、水泥、钢筋。另外也会带动就业。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