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深圳篇

2010年02月21日 18:0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金融危机以前,深圳存在结构性缺工现象,每季度求职缺口约40万人左右,平均1个求职者对应1.28个工作岗位,但从去年第 4季度开始,就业开始出现拐点,平均1个求职者对应只有0.94个岗位,今年1月份,这一数字又变成了0.79,也就是说,平均每5个求职者中间,就有一个没有工作,招工难变成了找工难。

找工作:深圳篇

(主编:马洪涛    记者:袁柏欣    摄像:刘勋)

  春节刚过,又到了农民工外出找工作的时候,然而,今年对全国1.3亿农民工来说显得有些格外不同,在金融危机冲击下,沿海地区很多出口加工企业减产、停产、倒闭,直接导致对农民工的需求急剧下降,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就在前不久透露,今年约有2000万农民工由于经济不景气失去工作而返乡,占外出就业农民工总数的15.3%,如果再加上每年新加入到打工队伍的农民,这个数字将会更高,怎样帮助数量如此庞大的农民工度过经济寒冬?《经济半小时》派出六路记者,分别到深圳、东莞、昆山、萧山、河南、四川进行了调查。今天,我们先去看看深圳的情况。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