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昆山篇

2010年02月21日 18:0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县级市昆山以出口代工模式,在全球电子产品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每3个人当中就有2个是外地人,记者在昆山人力资源市场了解到,今年总人数少,比例估计在10%到20%左右。

  

图片02记者在昆山打工者最集中的小区采访时发现广告栏里贴着不少出租房子的启示,昆山市民告诉记者,人少了,外地人回家了,房子都空了,同样,小区里杂货铺的生意也显得很清淡。

  

图片03劳动局副局长梁海鹰这样形容昆山市劳动就业的状况,是因为去年一年成为就业上的一个分水岭,上半年就业上可能还是求职的人少,但企业需求用工量大,到了下半年,特别是10月份以后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2008年,昆山倒闭企业共有37家,但同时全市仅仅是新批的台资企业就达到了177家,因此目前昆山的就业数字并没有大的滑坡。 找工作:昆山篇 (主编:马洪涛    记者:顾平    摄像:毛云李) 

虽然昆山只是一个县级市,但它却以出口代工模式,在全球电子产品市场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全球每四台笔记本电脑、每八台数码相机就有一台产自昆山,而支撑起昆山制造业基础的,正是大量外来打工者,在昆山,每3个人当中就有2个是外地人,这次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以外向型经济为主的昆山还能不能继续创造充足的就业机会?一起来看看记者顾平在昆山的调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