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金融风暴第二波”(2009.3.1)

2010年02月21日 18:0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孟庆海

记者:鄢闻余、顾平、熊曼琳、庄严、周羿翔

摄像:徐胜、白羽、刘勋、贡存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美国股市再度暴跌,道琼斯和标准普尔指数再次创下1997年4月以来的最低收盘价,同一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统计数据,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了6.2%,降幅远大于原来估计的3.8%,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也是1982年以来降幅最大的一次,股市暴跌和糟糕的经济数据,是否预示着金融危机非但没有过去,反而有越来越猛烈的势头?我们将在今明两天,一起来探讨这个话题。

 

图片01:环球财经研究院院长宋鸿兵告诉记者,金融海啸第二波的概念正是他最先提出来的,第一波主要是冲击到这个投资银行体系的话,那第二波主要冲击的是商业银行体系。

 

图片02: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对于金融危机第二波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认为,从2007年8月次贷危机出现,金融危机就越演越烈,蔓延到现在,花旗银行,美国银行以及众多欧洲银行面临破产危机,金融危机正在以最严厉的方式告诉世界,它的脚步从未停止。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