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何时复苏?(2009.3.2)

2010年02月21日 18:04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谢国忠认为,2009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趋于稳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世界经济从此步入正轨,谢国忠认为中国大多数公司还不具备海外并购的能力,但是这并不妨碍中国公司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图片02: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副会长陈雨露认为,随着银行体系出现问题,这场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也在不断加重,危机还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候。


图片03:李稻葵告诉记者,他认为现在总体上讲,是我们走出去的大好时机,当然这个走出去需要非常非常谨慎,需要全方位的作战,需要全方位的思考,不能只是一个在商言商,它是要舆论的、外交的、法律的、社会的各种手段同时要出台。

世界经济何时复苏?

(主编:孟庆海  记者:鄢闻余、熊曼琳、周羿翔、庄严  摄像:徐胜、贡存、李培、白羽)

昨天几位经济界人士对是否存在第二波金融危机展开了争论,不管怎么说,随着经济形势恶化,全球经济承受的压力正在迅速增大,一个典型的例子是美国商业银行和吸储机构,去年第四季度亏损262亿美元,创下了有统计以来的历史最高记录,而在全美8500多家商业银行和吸储机构中,已经有252家被列入“问题银行”名单,比去年第三季度增加了81家,继华尔街投资银行之后,越来越多的商业银行也滑落到崩溃边缘,这再次给实体经济拉响了警报。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