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房展:虚假繁荣的背后

2010年02月21日 18:07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曹建海认为,表面上看近期中央和地方政府为拯救房地产市场在税收、信贷、入户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房地产的成交量开始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房价的下跌也呈明显减缓的态势,但事实上,这并不意味着楼市开始真正回暖,而是很多房地产商的自我炒作。

 


       3月31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北京蓝皮书》系列报告认为北京目前的房价仍在上涨,到2010年大量保障性住房上市后房地产市场才会出现真正的降价;两天之后,任志强就在其博客发表从住房是否算是刚性需求等四个方面质疑了《北京蓝皮书》的观点;随后戴建中也迅速撰写了一篇文章反击任志强的质疑,一场关于如何对房价进行科学统计以及房价走势的辩论激烈上演。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