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再追踪:揭秘电话推销的“话术”

2010年02月21日 18: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这些电话推销员精心设计一套套说辞,把人们一步步诱入了陷井,他们将这些说辞,称之为“话术”,基本上由三大环节构成,第一环可以叫诱惑,第二环叫做逼迫,另外还有第三环,叫做拖延。

图片02:三大公司联合打造的含有20克24K纯黄金,拥有国家单位进行黄金鉴定机构书的一个黄金镶钻手机手机,不但没有黄金,连黄颜色的都不是,然而就在手机的包装盒里还有这样一份鉴定证书,上面清楚的写着含金元素合成立方氧化锆的字样,黄金变成了金元素,钻石变成了不值钱的氧化锆。

揭秘电话推销的“话术”

昨天我们追踪了网络盗卖个人信息的现象,今天我们继续来跟踪报道3.15晚会揭露的另一条黑色产业链,电话推销,现在我们经常会遇到这种情况,只要买了车,卖汽车保险、倒二手车的电话就接踵而至,只要开了个炒股账户,推销基金的电话就来个不停,只要家里有孩子,卖教材、参加辅导培训的电话也少不了,这些人都是怎么掌握到我们的信息?推销电话的那头又藏在了哪里?

我们是如何上当受骗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