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再追踪:范曾金币遭王海打假

2010年02月21日 18: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孟庆海    记者:李杰、贾雨佳    摄像:樊金峰)

前两天,我们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后续报道中,揭露了不良企业利用名人效应,在媒体上大作虚假广告,谋取暴利的内幕,随后,我们栏目也接到知名维权人士王海的电话,他认为目前北京市场正在热销,价值18800元的范曾十二生肖金币可能存在严重的欺诈行为,为此,我们的记者也展开了调查。

  


最近,北京多家知名媒体刊登大幅广告,以著名书画大师范曾的名义推销纯黄金“建国60年十二生肖大全套”,广告中不仅声称耗用了68.6克纯黄金铸造了12枚纯金生肖和巨幅画卷,同时,还宣称这是中国金币史上第一套“建国十二生肖”的大全套。
民间维权人士王海:“我怀疑这是在欺骗消费者,因为68.6克黄金按照国际金价,就价值多少元,另外再算上媒体广告费用,这笔帐算不过来。”
王海告诉记者,这样的广告一般都隐藏着欺骗消费者的骗局,那么,王海挑战以书画大师范曾为买点的假金币收藏,他能成功吗?3月20日,记者和王海一同来到广告指定的发行点,中国美术馆一层的艺术书店。
“多少钱?”
“18800元,整套。”
暗访中记者看到,金币上清晰的标注着香港金币制造有限公司,同时还标注着150USD,那么,这究竟代表是哪国的钱币呢?
“USD是哪国钱啊?”
“是国际贸易货币,它是个美元。”
“香港金币制造有限公司它怎么能发行美元呢?”
“香港是国际大都市。”
这套金币的发行方式很可疑,而对于金币来说,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是他的收藏价值,这套金币的收藏价值如何呢?
“你们估计放个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价值会怎么样?”
“专家估计都估计不出来,我们更估计不出来,只可能涨。你也不知道它会涨多少钱?也不知道会涨多少倍?”
“也可能会跌。”
“不会跌,因为金在这里,金会保值的。”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12枚金币每枚含金量达到2.8克,共含黄金33.6克,而广告中声称的黄金画卷的含金量也达到了35克,这68.6克黄金,按照目前每克210元计算,也价值14400元。
“这幅图上也有金吗?”
“有,画芯部分全部是用999的纯黄金做的。”
“黑的是什么啊?”
“彩金工艺。”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