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突然上涨背后(2009.3.26)

2010年02月21日 18:08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主编:周人杰  记者:姜龙飞、刘煜晨、盛情  摄像:刘勋、白羽

点击观看本期视频>>>

昨天零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二百九十元和一百八十元,换算成零售价就是每升上涨了两毛钱左右,这是国内油价今年以来第二次调整,也是去年十二月确定成品油税费改革以来,首次调高成品油价,虽然,最近一个月国际油价从40美元一桶反弹到了50美元一桶,但国内油价的这次突然上涨仍然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按照国家发改委的规定,国内成品油价格从25日零时起上调,但实际上,涨价之后,记者却发现很多加油站的价格并不一样,提价幅度小的加油站都是民营或外资加油站,那么降价促销的背后还有哪些秘密?

国内油价突然上涨,令人出乎意料

3月25日清晨,北京市的司机在加油时发现,京城九十三号汽油的价格为每升五元五角六分人民币,涨了二角三分,这次调价由以往不同,对于很多司机以及加油站的工作人员来说,他们共同的反应是:出乎意料。

“惊愕,因为我听说要降价,就是现在涨到54美金的时候,以咱们定价的标准还差的很多的一块。”

“石油涨价之前你听说了吗?”

“没有。”

“你是什么时候听说的?”

“今天早上来的时候,上班的时候。”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