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户籍新政:购房落户推动还是阻碍户籍改革进程?

2010年02月21日 18:1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节目视频]

 

眼下,很多城市的房地产市场都明显回暖,记者调查发现,很多地方都把落户作为吸引外来人口购房的一条重要手段,蓝印户口几乎和买房划上了等号,对这种错位,有专家认为这是一种户籍制度改革中可以接受的进步,也有专家认为,购房落户不仅不利于户籍改革的进步,甚至反而会阻碍户籍改革的进程。

 

京大学法学院教授王锡锌长期关注户籍制度改革,王锡锌说,购房落户不仅不能促进户籍制度改革深入,并且结果恰恰相反,反而会阻碍这一进程,购房落户还可能造成诸多方面的不公平。


对于购房落户政策,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则认为,虽然存在着诸多不公平,但购房落户还是体现了一种进步,从长远来看,还是要进一步增加各地落户政策的透明度,变指标限制为条件限制,不仅要考虑投资,更要兼顾技术人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