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户籍新政:与户改目标背道而驰

2010年02月21日 18:1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视频

(主编:马洪涛  记者:熊曼琳  摄像:李培)

和天津一样,成都也在前不久制订了购房落户的政策,而且相比之下,成都的政策要更加宽松,比如说,天津落户市区的门槛是购买一套80万以上的商品房,而在成都,只要购买一套超过70平米的商品房,就可以落户。我们知道,成都是国务院批准的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之一,那么这次成都在户籍改革方面的尝试是否可以为全国的户籍改革提供一些借鉴呢?来看记者熊曼琳在成都的调查。

和天津一样,成都也在前不久制订了购房落户的政策,而且相比之下,成都的政策要更加宽松,只要购买一套超过70平米的商品房,就可以落户,那这次成都在户籍改革方面的尝试是否可以为全国的户籍改革提供一些借鉴呢?

在网络上对于这一政策的谴责却不绝于耳,有人说九十年代卖地,21世纪卖户口了,这是谁的主意?珠海市市长钟世坚也发出了这样的忠告:“不能靠卖地提升城市经济。”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