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户改:破冰之旅还是权宜之计?

2010年02月21日 18:1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上海正在进行的户籍改革并没有把“救市”作为直接诉求,更多的仍然是着眼于引进人才,那么,这一次户籍新政能给多少人带来落户上海的机会?又能否撬动中国大城市户籍改革的坚冰呢?

图片02: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院长彭希哲称,教育体制的改革本身就与户籍制度改革无关,也不是上海市一个地区能够完成的,而是整个中国教育体制的改革,所以我们有的时候过分的把注意力集中在户籍本身上面,实际上我们应当做的更多的事情是寻找新的载体。

图片03:在华东师范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丁金宏看来,上海现在面临着越来越严峻的高端人才竞争,而户籍问题实际上现在成为人才引进的一个瓶颈,户籍改革符合城市发展的利益,另一方面,能够完全符合标准的人才非常有限,丁金宏坦言,作为政府的一种工具,本次户籍改革必定是要为上海市自身利益服务的。

上海户改:破冰之旅还是权宜之计?

(主编:马洪涛    记者:姜龙飞    摄像:毛云李、白羽)

在前两天的节目中,我们看到了成都和天津购房落户政策引起的争议,购房落户并没有推进户籍改革,反而让我们距离户籍改革的既定目标越来越远。相比之下,上海正在进行的户籍改革并没有把“救市”作为直接诉求,更多的仍然是着眼于引进人才。那么,这一次户籍新政能给多少人带来落户上海的机会?又能否撬动中国大城市户籍改革的坚冰呢?来看记者姜龙飞的报道。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