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访东莞玩具:借危机“抄底”海外设计师

2010年02月21日 18:12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4月8号,记者来到广东东莞,在调查中了解到,一些玩具厂相继倒掉,根据外贸部门提供的数字,仅以外资玩具企业为例,2005年,东莞拥有外资玩具企业639家,2006年为630家,2007年陡降至500多家,2008年这一数字已降到500家以下。

而对于同样是从事自主品牌研发生产的公司则又是一番景象,它们逆势而上,甚至还变危为机,要到香港、美国去招聘设计师。

深圳市社会科学院院长乐正认为中国的玩具业将在一段时间内运行在U型谷底,但从宏观层面来看,玩具所属的轻工业已被列入国家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从更长远的发展来看,要促进玩具业的振兴和腾飞,还应当放宽加工贸易企业的内销比例,调整税收政策,藏富于民,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加速城市化进程。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