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能仿生玩具惊现汕头 央视揭秘幕后推手

2010年02月21日 18:13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观看本期节目视频】 

(主编:周人杰  记者:曾晓琳  摄像:毛云李) 

 

2008年我国的玩具制造企业数量减少了将近一半,然而记者了解到,在汕头玩具生产企业最多的澄海区,到处悬挂着的或者贴着的大量招收工人的广告,汕头的玩具企业究竟有什么法宝,实现了逆势增长?

汕头市澄海区委书记郑家汉告诉记者,这些植根于本土的企业,没有退路,因此危机意识都很强,早在金融危机发生前,这里的企业就开始了品牌的建设和产品的自主创新。

中国玩具协会会长石晓光告诉记者,从他们的主要领导人,到各级各个部门,对企业的冷暖关心,对他们提出的困难,给予积极的协助解决,如果企业单兵作战,形不成合力,形不成力量,那么他们不会有今天的成绩。

 

在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的各个行业中,玩具制造业算得上是重灾区,根据海关总署的统计,今年前两个月我国玩具出口同比下跌17.1%,在轻工类产品中跌幅第一。众多出口企业怎么样才能在经济寒冬中,争取到订单?前不久在广东汕头,举行了一个国际玩具博览会,我们一起去看看。

汕头的玩具企业如何实现逆势增长?

“现在我宣布,第十一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开幕。”

这是由中国贸促会、汕头市政府主办的第11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在汕头开幕时的情景,记者看到,几层楼的展览大厅里,云集了来自海内外的玩具采购商,热闹非凡,似乎看不到金融危机所带来的萧条景象。

叙利亚采购商:“非常好的玩具,在这里有许多工厂,这些工厂做的产品都不错。”

爱尔兰采购商:“非常好,我在爱尔兰有这个产品销售。”

记者:“这次计划买一些到爱尔兰去吗?”

爱尔兰采购商:“是的,我有这个计划。”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