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油价会尽快上调(2009.5.15)

2010年02月21日 18:16  节目文稿 我要评论

  

 

图片01:在德利得公司的停车场里,就摆放着很多已经闲置了半个月以上的货运汽车,运营总监恽绵告诉记者,上次油价调整之后,为了尽可能消减燃油成本上涨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德利得采取了很多应对措施,采购了一批发动机更为先进、油耗更低的新车。

图片02:记者调查了北京十几家加油站,国营加油站没有任何降价或者优惠活动,而民营加油站和外资加油站,都有不同程度的打折促销活动,油价大概在5.2元到5.4元之间,降价最高幅度达到7%点多。

图片03: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周大地告诉记者,油价上涨应该是近期很快就要面临的事实,他希望不要因为各种原因把这件事情时间拉得很长,成品油价格的水平国际化这个可能还是必要的一个措施。

点击观看视频 

国家发改委:油价会尽快上调

(主编:周人杰   记者:井天增、曾晓琳、鄢闻余   摄像:张小明、樊建恩、李培、景延)

  这两天,相信很多人都听说了汽油即将涨价的传闻,这个说法并非空穴来风,因为新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的时候,可以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而最近国际油价持续攀升,一度上摸到60美元一桶,相应的移动平均价格变化率已经达到16.77%,远远超过了调价标准,在这样的形势下,国内油价再次上调的预期也在急剧升温。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